喜欢漂亮的脸蛋、钝痛的伤口、乱七八糟的感情
点赞喜欢评论随意

沉鳞与橪

© 沉鳞与橪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问卷

回馈传卷人! @黄桃牛奶豆花粥 感谢粥粥的传卷耶嘿~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解橪。

解澜→解然→解橪

解是最开始时本命的姓氏,澜是我哥哥的名字,取谐音就变成咯现在这样

你问我沉鳞?那时候刚好在背书,“夕日欲颓,沉鳞竞跃。”

 

2.当写手多久了?
开始写东西的话,大概两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八九万,还有一堆废稿【。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不算成为写手?应该是纯粹为了想表达一些东西,也就是满足自己私心的愿望。

现在嘛,

只是我有一点故事,

只是我想要与你讲一讲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生作文算吗?(滚
2014年11月份看完五军之战和自己的亲友写莱瑟。

当然全坑了咯。

正式开始写,是在2015年8月,海贼王,萨艾。

奇迹般的第一个坑,虽然很辣鸡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这....这是我写的????我可以给一堆贬义词,也为自己的变化感到惊讶hhh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萨艾,虫绿。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朝三暮四....。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没有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读的书很少啊不好意思地说...

很喜欢龙应台

彼得梅尔是我的菜噢(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同人比较少看,一般只看自己喜欢的大手

爱好一些比较偏门的书吧,历史类,科普类,好多好多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但是很快就没了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慢成狗

频率低下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一!定!要!在!下!雨!的!时!候!写!

不下雨憋不出一点东西,一下雨就想开文档拦都拦不住

这大概是为什么我有一半的文都风雨交加,因为我的窗外就是这样...。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出门玩,写数学题,找基友去看电影啊,或者爬墙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特别喜欢战争。刀尖舔血,个体的挣扎【然而好难写,我选择阵亡

然后就是日常,普通人的日常。平淡如水,但是有血有肉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有宝贝喜欢我的文!和我想到一块儿去!有人理解的感觉real棒!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没有社会环境!啊!只有主角!!!只会谈恋爱!!伏笔总是不挖出来!!!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没有【


21.写过h吗?


有噢

22.坑品怎样

不咋的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吧,天不下雨,我也很绝望。

没有啊。

一下雨我就复活了。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并且为了这些认认真真的去嗑材料嗑背景嗑细节

【然而自己并不能做到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颈椎疼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不不不。自己发上去之后过一段时间看一遍,改一改错别字和病句。

大修看缘分,一般有那个精力我会选择直接开下一个坑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基友一个电话叫出去玩,自己都嫌弃自己的不坚定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写大纲

对着大纲写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那啥。

好好学习



 @贝尔朵莉切 阿朵!来!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