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漂亮的脸蛋、钝痛的伤口、乱七八糟的感情
点赞喜欢评论随意

沉鳞与橪

© 沉鳞与橪 | Powered by LOFTER

一本虫绿的大百科全书——《Every World I Meet You》Repo

!突然被粥粥和阿朵夸了超开心!!*´艸`)
【以至于在学校玩手机差点笑出声x
拿到本子先看完了粥的《拜见岳父大人》,超级可爱!中间婚礼的小彩蛋让我记忆深刻啊~~
等我看完大家的文之后也要写一条长长长长的repo!!~

黄桃牛奶豆花粥:

哈哈哈柚柚那一刀戳❤,不过谁又能说不是he?那个人明明承诺那个被锁在监狱里,躺在铁床上的人:虽然是个梦,但我要带他去做那些梦里求而不得的所有事。
橪的文真的最后看得心里梗一下,因为字里行间都是属于两个少年的美好心思和疼痛。而这种疼痛是非常珍贵的,因为人越长大,能让他觉得疼的事,能让他刻骨铭心的事就越少了,于是当数十年后的某一天清晨醒来,忽然想起自己曾经为一个人有过那样的喜怒哀乐,会不会觉得自己很幸运?初恋是一种幸运,而多年后的辗转相遇又相爱,则是另一种幸运,感谢橪把这么多运气都给他们,让他们能在这样一个平凡的世界里彼此间隐秘而又惊天动地的爱着。
剩下的文还都没有看,而我又因为在外面,拿不到本子,叹气,不过还好我有电子版的哈哈!
今晨我柯@贝尔朵莉切 给我发来好多的repo图,还有我那篇的图哈哈哈,也是满足一刚了!我发现她有特别的拍照技巧,总能把东西拍的好看,以及是不是特意找了个黑背景来拍照哈哈哈,颜色衬得超好看。
等我有空继续看,继续repo,就酱。
爱虫绿,也爱因虫绿认识的小伙伴,啾


贝尔朵莉切:











合志封面的基调颜色是基佬紫,用得毫不怜惜( @一点五米的飞行员 太太用的明明就是香芋紫色好吗?),粗略地望一眼就被抓住了眼球。隔眼相望的彼得和哈利,两根交纵的轨道线,仿佛被错开了空间,又似交融了千亿世界。真漂亮呀,还超好摸哦。




打开合志,梨子太太( @冰糖炖冬梨 太太,大家都是亲切地叫她梨子太太,我不管,我也要这么叫)的第一幅插图就是叫人心服口服的好看——大概可以叫作《花丛中的美男子》。彼得是一头小波浪卷啊卷的短发,紧绷的蜘蛛侠紧身衣里隆起的肱二头肌硬硬实实,哈利则是一派西装笔挺的貴氣打扮,眉飞入鬓,盈盈堕睫,纯洁禁欲。




 @木木守宫 太太的第二幅画尽是寂寞,哈利一个人在月下独自酌酒,面对彼得——他至亲至爱的恋人、朋友,却只能如履薄冰,欲语还休,想要相信,又怕被辜负。第三幅画是哈利波特AU, @夏木由子 太太画笔下格兰芬多的彼得和斯莱特林的哈利,当勇敢遇见高傲,当无畏的正义遇见坦诚的自私,所有的对立都不敌“爱情”这个词的大手一挥。第四幅画是两人的办公室play,虽然很明显还只是前戏,但 @三尺冰 太太可以含蓄,我们也可以八卦,比如哈利下半身穿了什么(还是什么都没穿,还是穿了又被彼得脱了?)。




翻到正文,整整330页,1.8厘米的厚度,可以说是一本虫绿的大百科全书了,文中字里行间或伤感或活泼,或华丽或平实,却也都是笔者们一字一句慎重细致地推敲出来的。我是今早刚收到的书,很多故事还没来得及看,这里就先拿 @沉鳞与橪 的《偶雨》做一下简短的阅读理解了。筹备合志的时候是 @黄桃牛奶豆花粥 校对的这篇,她那会就戳了我说阿橪的文写得好美,所以今天一拿到书就先看的这个。




阿橪的细节一贯很有优美感——呼啸而过的低鸣的风,栖息在树梢不肯飞走的鸟,流光碎了一地的午后骄阳,因为太年轻总是太轻易就交付了衷情的男孩彼得和男孩哈利。“上帝注定要两个人至死方休,纠缠到钉上棺材板的钟情,从一片过期的感冒药,课堂上的晕阙,窗台后的朝颜花开始。”此后是长达数年的双向暗恋思念和黯然伤神,“那好似十几岁少年人一个做不完的白日梦里抹不掉的太阳般的人”。




做梦的时间最终还是被打断了,醒来后又平添一番惦念,心里空落落的像是错过了什么重要的戏目。好在老天对有情人总是诸多眷顾,偶来的一场及时雨,彼得捡到了淋成落汤鸡的哈利,“两人的人生路线无限延长最后于今天再次交点”。




天雷勾动地火,亚当引诱夏娃(......等等?),反正彼得和哈利就是这样急不可耐地交缠到了一起。正所谓爱得有多真,操得有多深(你......再等等?),哈利“两条长腿紧紧卡在彼得的腰间,生理泪水流了满面。他的嗓子有些哑了,却还像着从前青涩带着哭腔的音色”——“我真的喜欢了你好多、好多年。”




白云茫茫,偶雨雱雱,何时缘起早已无法溯回,但我们知道,哈利就是彼得的最终也是最初的爱恋。




最后的特典也是十足的可爱,文字可爱,Q版的彼得和哈利也可爱,馒头大脸上两坨红彤彤的高原红,就连那圆滚滚的小猪鼻子都有种天生丽质难自弃的俊俏,看他们相互撒撒娇,发发小脾气,然后冷不丁就别捅了一刀(你这么写repo真的没有问题么?), @柚子猹 寥寥数笔就将两人的嬉笑怒骂变得鲜活了起来。




我们总是在嘴上说着要永远热爱,要喜欢到死,但喜欢还是慢慢就会淡去的,那就把《Every World I Meet You》当作一面镜子吧,让它到很久很久的以后也一直地照射着我们“当年”喜欢Parksborn时的映像。


评论(2)
热度(47)